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新疆天文台周霞研究员应邀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2023-06-21    |    发布:

6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射电天文研究室主任周霞研究员应邀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为我站科研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作了题为“脉冲星演化与内部致密物质状态方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马磊主持。

会上,周霞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脉冲星内部致密物质性质与结构、脉冲星测时及演化性质、引力波辐射及快速射电暴等方向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其次介绍了结合脉冲星多信使多波段观测、使用基于符合最新核物理实验的状态方程模型在脉冲星演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总结了脉冲星物理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展望。

在我站领导李振伟研究员的带领下,我站青年学者以及在读研究生与周霞研究员针对脉冲星演化与内部致密物质状态方程等相关科学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使我站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对致密星相关研究前沿发展情况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未来我站开展更加深入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