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春人卫站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19    |    发布:

714日,长春人卫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一行到会指导。长春人卫站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振伟,站长刘承志,副站长韩兴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参加调研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振伟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春人卫站在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及分院分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召开党委会、部署会,研究制定《长春人卫站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走进党支部,广泛听取一线科研人员、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整个调研过程选题精准、措施得力、作风务实,提出了许多能够有效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形成了有质量、有见地、能落地、有实效的调研成果。 

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科研诚信意识,深化学风建设,促进 ‘科研原始数据’的应用研究”“加强干部队伍人才建设,调研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吉林空间目标基地发展建设”“提升行政管理能力、创新后勤保障体系,推动科技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等课题汇报了调研概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明确了后续努力的方向。 

王晓慧充分肯定了长春人卫站主题教育调研的成果。她指出站领导班子的调研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和自身主责主业,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提出的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而且能改的立即改成、立即推进,不能改的做了详细计划,应该说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对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二要坚持“抓成果运用到位”、三要坚持“抓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坚持“抓组织领导到位”。 

李振伟代表站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长春人卫站将按照党中央、院党组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继续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长春人卫站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拓创新,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立新功、作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