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党委
共青团
工会活动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4    |    发布:

20238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督导组与会指导,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振伟、副站长韩兴伟参加会议,党办主任樊菲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振伟主持。 

会前,我站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召开长春人卫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研讨班、站领导班子成员读书班、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振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李振伟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李振伟汇报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振伟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从6个方面12条具体要求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 

会后,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督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长春人卫站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到位,查摆问题准确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比较强,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长春人卫站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的要求,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广泛调研,落实整改整治等,使得全站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的热潮中接受了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党性锻炼、精神洗礼、作风锤炼,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春人卫站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和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