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莅临长春人卫站视察
2009-07-08    |    发布:

2009年7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在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数力天文处处长燕琳等陪同下莅临我站视察指导工作。

在刘承志站长、范存波书记等站领导陪同下,詹文龙副院长一行视察了我站GPS基准站、卫星激光测距实验室、星地激光通信实验室和40cm光电望远镜实验室。每到一处,詹文龙副院长都仔细听取各研究室负责人关于承担的科研工作及成果的汇报,认真察看各项仪器设备运转情况,具体了解研究工作的开展,并对他们的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

参观结束后,詹文龙副院长一行与长春人卫站站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刘承志站长向詹文龙副院长详细汇报了长春人卫站的基本概况、发展历史、现阶段科研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发展的设想等,郝晋新副台长等作了补充汇报。詹文龙副院长在听取了站领导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长春人卫站过去50多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和经费的争取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他指出:“长春人卫站的发展要紧密结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的发展方向,在新的形势和环境中做好充分准备,要善于抓住机遇,充分利用长春人卫站的地理位置优势,做好基础研究和支撑运行的服务工作;要继续保持在‘国际激光测距网、光电观测网、地震网络工程、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中已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光通信是观测发展的一个机遇,要在即将开展的激光通信项目中发展新的观测技术,做大做强,争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日常的观测维护和观测技术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基础研究是不可或缺的,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观测设备做好天文观测等基础性研究工作,既要有科学高度,又要有实际的需求,突出自己的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能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