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到长春人卫站视察
2009-01-20    |    发布:

3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院高技术局副局长董永初,光电空间处处长于 英杰,国家天文台副台长王宜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进行了视察。阴副院长一行视察了长春人卫站激光观测实验室、光学观测实验室和GPS国家基 准站。随后阴副院长与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站长赵有对站内情况的汇报以及站改革发展的整体规划之后,阴副院长表示长 春人卫站历史悠久,所做的工作瞄准了目前国家需求,符合高技术领域的发展规划,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站领导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阴和俊副院 长还对人卫站今后要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建议。

1、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来争取更多的工程项目。

2、把握住激光、光学科研发展的方向,加快设备的研制和改造工作,利用现有资源提高理论研究水平,要在航天工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3、加强合作、紧密联系,要注意与有关部门的合作与沟通;突出发展自己的工作特色,做别人做不了的工作,在合作过程中提升自己。

4、特别强调了重视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是工作的主轴,同时大力加强研究生的教育和现有人才的培养。

最后,阴副院长对长春站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长春认为站在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地方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