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陆态网络项目进展情况
2010-11-12    |    发布: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陆态网络项目中我站负责承担新建三个GNSS基准站和升级改造核心GNSS基准站、激光测距系统(SLR)的工作任务。目前核心GNSS基准站改造工作已完成并已投入使用,SLR改造系统已顺利通过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组的验收,各项改造内容均达到《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长春SLR站改造实施方案》中提出的设计指标;新建设的抚远GNSS基准站、阿鲁科尔沁旗GNSS基准站和长岭GNSS基准站土建工作均已完成,其中抚远GNSS基准站和阿鲁科尔沁旗GNSS基准站已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和开通工作,预计长岭GNSS基准站设备的安装、调试和开通工作将在年底完成。

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简称“陆态网络”)是国家发改委在“十一五”期间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的12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

陆态网络是以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NSS)为主,辅以甚长基线干涉测量(VLBI)、人卫激光测距(SLR)和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InSAR)等空间技术,结合精密重力测量和精密水准观测技术,对我国大陆及临近地区构造环境变化进行实时监测的国家级地球科学综合观测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