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1-01-15    |    发布:

 1月14日,长春人卫站党委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范存波书记主持,站长刘承志及站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人教处处长于学峰专程出席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中科院“创新2020”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站综合办公室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发放了31份证求意见表,从政务公开、民主作风、廉洁自律、创新意识、政治学习、党的建设和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征求了意见。从反馈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还不错,对我站领导班子工作比较满意,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站里多开展一些站内集体活动,增加职工团结、协助等能力,加强职工之间的沟通。

 范存波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规定和要求,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党性分析,重点对照准则中的52个“不准”,认真检查、深刻剖析、找准问题,加以改进。要求站里应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建立领导干部作风责任制,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的监督,做到清正廉洁,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建设,在“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启动的关键时期,我们紧紧围绕站学科发展战略目标,做好站“十二五”规划。刘站长强调应按照站“十二五”规则和学科发展目标,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人才规划工作,加大年轻同志竞争意识。不断提升学科发展步伐,保证科研工作良性运转,并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站领导及党委委员针对目前影响和制约我站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刻而坦诚的做了发言,交流了观点,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措施。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对长春人卫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他结合多年经验,对站中层干部任用工作和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引进人才要依据我站5至15年的规划、学科发展目标,并不断提升我站优势学科发展和业务发展。构建以民主评测为导向的考核评优体系,在青年职工考核方面应奖罚有度,考核多以激励性为主,在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上希望我站建立和健全机制,以内部发现为先。同时大力加强单位的文化建设,希望我站在和谐、稳定的气氛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