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1米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探测系统”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2011-04-26    |    发布:

2011年4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长春组织召开了长春人卫站“1米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探测系统”专家论证会。上海天文台朱能鸿院士、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副台长、国家天文台王宜研究员、国家天文台姜晓军研究员、紫金山天文台吴连大研究员、上海天文台吴斌研究员、云南天文台熊耀恒研究员、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王永董事长、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建立研究员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共九人担任专家组。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刘承志站长、范存波书记、韩兴伟助理等出席会议。

论证会上,刘站长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该项目建设的目的,主要技术指标、研制方案以及预期绩效目标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刘站长的报告后,充分肯定了该建设方案的意义和必要性,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经过论证,专家组认为:长春人卫站“1米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探测系统”是国家航天工程和安全迫切需求的地基观测设备,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具有优越的观测条件和良好的保障条件,非常需要和适合该观测系统的建设。该方案拟定的技术指标、研制进度和经费预算合理。

近年来,长春人卫站充分利用40公分光电望远镜系统开展观测与研究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实现了快速发展;同时积极谋划未来,积极申请大口径望远镜建设项目。“1米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探测系统”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对建设“1米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探测系统”项目起到了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推动长春人卫站可持续性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