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就长春站天文观测基地项目与吉林市人民政府领导洽谈
2011-09-25    |    发布:

2011年9月22日,中科院基建局邢淑英副局长、林明炯处长、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副台长、原副台长王宜、中科院长春分院李冰副院长及长春人卫站刘承志站长等领导就长春人卫站天文观测基地项目与吉林市人民政府进行洽谈。吉林市杜久才副市长、于仲秋副秘书长、船营区政府、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及环保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李冰副院长主持,首先郝晋新副台长将国家天文台的整体概况做了简单介绍,并针对此项目立项的背景与建设意义情况做了详细报告,随后邢淑英副局长就“十二·五”科学院整体修购项目审批与征地情况发表了讲话;刘承志站长就长春人卫站吉林天文观测基地的整体发展规划与此项目的进展等情况做了报告,并希望吉林市政府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争取在今年12月初帮助我们完成此项目的征地手续。

吉林市杜久才副市长听取报告后,就此项目做了表态。杜市长说此项目是服务于国家科学发展和战略需求,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将促进我市的科学文化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当地的社会效益。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我站,要务实、高效、快速的推进此项目的各项手续办理,要确保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最后船营区政府、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及环保局、林业局等领导也分别表态,将全力支持此项目的筹备工作,确保该项目如约、如期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