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科图学科馆员来站与科研人员座谈
2012-04-07    |    发布:

4月5日上午9时,在我站光学楼会议室,国科图学科馆员李娜与我站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座谈。

在本次座谈会上,李馆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知识资源库IR系统的建设的总体情况,同时也就我站的IR系统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包括专题设置、科研应用的个性化应用需求等问题。随后李馆员向大家讲解了各种数据库资源的应用领域及数据库的特点,及检索中的一些应用技巧和方法,介绍了一些专用图书工具的使用方法,如ENDNOTE、googlescholar的应用,部分馆际互借资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回答了我站科研人员实际检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李馆员征求我站科研人员的对国科图服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在以后的服务中会对我站科研人员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以满足大家的对数字图书馆资源的应用需求。

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座谈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本次座谈将对我们以后合理、高效地利用信息图书资源具有指导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