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项目第二次讨论会成功召开
2012-05-15    |    发布:

2012年5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国台A52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长春人卫站1.2米大视场/激光测距望远镜第二次讨论会。与会专家和领导: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王宜研究员、姜晓军研究员和副处长赵冰,上海天文台台长助理陶隽和周丹,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站长刘承志、站长助理韩兴伟和李振伟。郝晋新副台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承志就长春人卫站1.2米大视场/激光测距望远镜项目现阶段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特别强调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等。王永和姜晓军简单阐述了该项目的个别技术指标,郝晋新着重说明了该项目的经费来源情况、付款方式以及项目时间节点,明确指出本项目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在该项目后期纳入***监测网。最后郝晋新副台长做了总结。

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后,经过分析和讨论,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项目时间节点、望远镜研制任务分工与协作总则、合同签订方式以及付款方式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近期,我站将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并尽快组织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完成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建设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