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项目总体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
2012-06-28    |    发布:

2012年6月22日,根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采购项目》三方协议书(编号:CCRWZ2012-003,2012年5月28日)的相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天文大厦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项目总体方案评审会。与会专家和领导: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姜晓军研究员、贾磊副研究员和葛亮,上海天文台副台长廖新浩、朱能鸿院士、台长助理陶隽、郑为民研究员、周丹、陈振东、王超燕和张晔,紫金山天文台吴连大研究员,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胡企千研究员、陈馨恺研究员、陈伟民研究员,新疆天文台马路高工,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和李振伟。郝晋新副台长担任此次评审委员会主任,并主持了会议。

首先,郝晋新就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项目现阶段情况进行了简单说明,特别强调此次会议主要内容等。接着,周丹介绍了《1.2米大口径光电望远镜总体方案报告》,随后朱能鸿院士做了《关于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方案的几点考虑》的报告,作为该项目总体方案的补充说明。王永董事长介绍了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项目主镜坯磨制进展情况。接着,评审委员会对《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采购项目》三方协议书(编号:CCRWZ2012-003)个别条款进行了调整。最后,郝晋新做了总结。

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后,经过分析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总体方案具有多处新颖亮点,技术方案合理可行,该主镜镜坯是可用的,一致同意1.2米望远镜项目总体方案通过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