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迎来首届目标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
2012-07-02    |    发布:

伴随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大学生物理夏令营活动的展开,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招生办主办,联合长春人卫站研究生部协办的目标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于6月29日步入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本次活动迎来了受邀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4位优秀大学生和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院的12位优秀大学生,我站研究生部樊老师首先为学生们做了深入翔实的站情介绍和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特色专题宣讲,还特邀了在我站有就读与就职经历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学长现场亲身讲解,并组织参观了卫星激光测距重点实验室,聆听了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研究领域卫星激光测距方向的专题讲座,这些环节都让学生们兴致昂昂。

此次圆满的暑期实践,是长春人卫站首次面向全国目标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学习参观实践活动,也是我站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有效创新。通过向学生们展示我站科研资源优势与实力,旨在让更多有志考研的优秀物理学科大学生了解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的科研领域及研究生培养特色。今后,我们还将更多的创造机会,让学生们与专家、导师近距离接触与座谈;更多创造条件,让学生们提前感受到天文领域的研究特色与研究生生活,使所有参与到我站的目标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大学生,更多的走进研究室、实验室、更多的走近科研工作者,了解科研生活、科研工作。同时,也更加欢迎有志于天体测量和天体力学研究的大学生,报考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与我们的科学家一起,攀登天文科学的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