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2014-01-28    |    发布:

127,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书记、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范存波做《长春人卫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长春人卫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学峰出席会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站长刘承志主持会议,全体人卫站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范存波书记首先通报了《长春人卫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了长春人卫站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围绕压缩三公经费,精简文件简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科研经费管理等几个方面,所制订的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工作,以及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完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化凝练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等整改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和进展情况。

通报结束后,为检验长春人卫站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效,站党委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民主评议表,对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民主测评。根据现场统计的评议结果显示,全站广大党员干部对站领导班子及成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表示满意,对领导班子评议好和较好的比例之和为100%,对领导班子成员评议好和较好的比例之和为100%

根据评议结果,范存波书记向全站党员干部报告了《长春人卫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对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范书记指出,按照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分院党组的具体指导下,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20137月至20141月,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半年来,在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下,全站紧密结合实际,把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作为基本目标,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甘建国书记代表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表讲话,甘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长春人卫站的总结报告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符合中央要求和工作实际,并呈现出注重领导带头,表率作用明显;注重扎实学习,思想认识到位;注重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比较准确;注重两手抓,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的特点。总的来说2013年长春人卫站在实施 “一一二”规划、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领导班子认真贯彻院党组部署和分院党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各项措施得力,促进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能力,建成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初步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在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职工也对长春人卫站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与了高度的肯定,也标志着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后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成果,要在坚持中巩固,在巩固中坚持,推动各项任务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刘站长表示,长春人卫站将按照中央、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各项工作,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地改进工作作风,为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提供更加可靠的组织保障;把广大干部职工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好全面建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