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4年一期人才引进招聘面试圆满结束
2014-05-27    |    发布:

5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在光学楼二楼大会议室举行2014年一期人才引进招聘面试。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站长刘承志研究员,党委书记范存波研究员,站长助理韩兴伟副研究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外请专家等作为本次人才引进评审参专家加了本次招聘面试。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始建于195710月,是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下属二级法人事业单位,主要从事人造卫星轨道理论、卫星激光测距技术、光电观测技术、GNSS及中国区域定位(CAPS)技术等方面的观测及相关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我站围绕科研工作需要,以引进杰出人才为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收到了良好成效。 

本次招聘面试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以及研究所的青年人才,包括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长春光学精密仪器与机械研究所等等。他们都是理论天体物理、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量子光学与激光物理、光学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物理等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 

会上,通过应聘者对各自的研究领域的详细报告与评审问答,后经评审专家会后集中讨论审阅,初步确定适当人选予以聘用,圆满结束了我站2014年一期人才引进招聘面试工作。崭新的人才引进为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今后的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进一步吸引各界杰出优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