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九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4-07-14    |    发布: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一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九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全体党员共38人参加会议。大会由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站长刘承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书记、副站长范存波同志代表第八届党委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长春人卫站的创新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深化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创新氛围;加强对工会组织、共青团的领导,做好离退休工作,为创新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等六个方面对本届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对今后党委工作的建议与展望。 

报告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全面提升战略谋划、发挥政治核心保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是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研与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战略任务。今后五年是关键时期,面临许多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因此,希望新一届党委能够继续以深入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创新2020”为主线,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推进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一一二”规划战略目标的实现,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随后,大会分别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遵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了中共长春人卫站第九届党委委员和第二届纪委委员的选举工作。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长春人卫站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与会全体党员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了祝贺。 

会上,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长春人卫站第八届党委和第一届纪委的任期工作,并对长春人卫站新的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甘书记要求新的党政班子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和敢于创新的作风,站在新的起点上,认真思考谋划长春人卫站团结带领全站干部职工继续聚精会神搞科研、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党的建设;要坚持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要坚持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推进领导班子、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要着力做好中科院部署的各项重大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及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导向、保障、监督和协调作用,要力求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为目标,围绕实施“创新2020”为主线,为推进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一一二”规划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