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深入学习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4-11-14    |    发布:

1112,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深入学习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专题报告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和院党组重要精神。全站科研与管理职工参加了会议。 

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白春礼院长指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已通过国务院批准并正式启动,组织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第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第三,要求全院广大干部和科研人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随后范存波书记还进一步领学,并详细解读了《“率先行动”计划》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以便广大科技和管理职工能够深入了解、准确把握《“率先行动”计划》。范存波书记指出提出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围绕长春人卫站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新体制新机制,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做出贡献的希望。范存波书记强调,当前的改革创新形式为长春人卫站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全站上下齐心协力,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在科学院科研体制深化改革的背景下,继续深化科技发展,为长春人卫站的未来凝聚力量。 

会上,每名职工都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实践和思考体会,畅谈了对“率先行动”计划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率先行动”计划是院党组在新时期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将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在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并一致表示,目前深化国内科研体制的改革很有必要,分类改革中四个类别的划分特点十分鲜明,我站作为中科院天文领域的重要成员,一定要抓住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定位,找准发展方向,进一步结合“四个率先”计划要求,从自身科研管理实际出发积极抢占发展先机。 

会议最后,范存波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全院最重要的工作,全站同志要加强领会“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刻内涵,根据“率先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凝聚共识,戮力同心,紧密结合“一一二”战略目标的推进,真正把“率先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