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全站廉洁从业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4-11-14    |    发布:

为营造积极的科研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范,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于1113日上午在站招待所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全站廉洁从业教育专题报告会。站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范存波和纪委副书记王海燕就廉洁从业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站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会。 

范存波书记从科研责任与科研道德的角度诠释了廉洁从业的要求,列举出科研项目的申请和实施、科研成果形成、科研成果评价、科研成果发表等科研工作各个环节的学术不端行为,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对个人及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希望大家恪守科研道德自律标准,发扬中国科学院精神,做一名对自己、对同行、对社会公众负责的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王海燕副书记围绕中科院八个重点监督领域,着重分析了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和大中型仪器设备采购等领域易发生问题的阶段和环节,并以警示案例的方式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要求大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绷紧思想道德之弦,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对国家、家庭和自己负责,清白做人,廉洁从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所全面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两个报告均以案说法,贴近实际,使与会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科研道德和反腐倡廉教育,对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和职务犯罪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