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召开领导班子廉洁从业专题学习

2014-12-02    |    发布:

121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廉洁从业专题学习,站党委书记范存波作了题为居安思危 防微杜渐的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站长助理、纪委副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范书记的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讲话谈起,对挪用科研经费、贪污受贿、违反财经纪律、学术不端等多个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范书记指出中央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完善惩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预防腐败、促进一流管理的有效途径。人卫站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契机,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完善现代院所制度,确保廉洁从业风险“防得严、控得住”。近期,面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中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贪官密集落马,他们的腐败现象的背后必然存在着腐朽文化观。 

会上,刘承志站长对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廉洁从业教育提出几点学习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精神;二是要认真深入落实廉洁从业工作方案,狠抓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指导督导和组织协调,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各部门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解决和总结。同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花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