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举行ARP继续教育与培训系统全员部署会
2015-09-01    |    发布:

2015828日,我站召开全体职工ARP继续教育与培训系统全员部署大会,长春分院党委书记、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甘建国莅临我站指导继续教育与培训相关工作,我站全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我站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樊菲主持。 

本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院“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传达部署院人事局关于《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科学院全员能力提升计划》系列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精神,将近期上线运行的 ARP继续教育与培训系统与本站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统筹落实我站继续教育与培训相关工作。 

范存波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是提高我站人才素质、持续保持队伍创新活力的重要途径。加强继续教育工作也是我站各项工作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我院“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全员能力提升计划》战略目标和总体部署,我站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在全面提高科技人员队伍素质的同时,重点加强中青年科研骨干的继续教育,努力培养青年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并鼓励开展部门交叉、研究领域融合的继续教育模式,支持人才参与跨所、跨学科的重大科技创新活动,并对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 

长春分院甘书记做了关于《如何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中科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工作的简介,以及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几点思考,首先,要做好工作岗位职责及任务的定位,准确认识和把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定位、岗位的要求、单位领导班子的要求、人员的现状,明确其定位、任务与职责以及与其它岗位的接口关系,有效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其次,讲解了继续教育与培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主要有一些单位现有的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办法不能完全满足新时期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要求;培训管理从需求分析、培训计划制定、培训计划实施过程管理到培训效果评估、培训工作总结及制定和实施改进措施等各环节均不同程度地存在不足;培训经费统计不够规范等问题。最后,甘书记针对于如何提升能力及如何做好各项工作做了总结。 

通过本次会议使我站各部门明确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要求,为以后紧密结合我站的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持续提升全员能力,认真落实继续教育与培训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了良好的铺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