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站圆满完成对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的内部审计
2015-11-26    |    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站科研项目经费的监管,健全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增强项目风险管理与控制能力,提高项目经费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在项目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4号令)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5年度监查审计工作计划,经站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派出审计组于20151125日对本次抽取的5个课题总计161万科研经济业务,进行真实性合法性审计。 

本次内审工作对课题预算执行情况、课题经费支出情况,以及课题相关管理制度与流程情况进行了梳理。审计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拍照取证方式予以确认,问题集中梳理后出具审计报告,报站长办公会议。同时,还及时下达了审计整改建议,要求积极督促改正。 

本次内部审计工作圆满完成,收到很好的效果,达到了督促监管、强化提高、规范管理、推动发展的目的。在促进全站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增强项目风险管理与控制能力,提高项目经费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