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迷你光电阵项目详细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
2016-01-21    |    发布:

2016116日,根据《长春人卫站迷你光电阵项目》技术开发合同(编号:CCRWZ2015-001201511月)的相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在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组织召开了《长春人卫站迷你光电阵项目详细方案评审会》。与会专家和领导: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天文大科学中心综合管理部办公室主任薛艳杰,紫金山天文台原党委书记鲁春林,副台长毛瑞青,科技处主管尹小铭,张晓祥研究员和张伟研究员等,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和光电观测研究室副主任李振伟。郝晋新担任此次评审委员会主任,并主持了会议。 

首先,刘承志简单介绍了《迷你光电阵项目》的项目背景、项目经费来源和评审会专家成员等,随后张晓祥详细介绍了《迷你光电阵项目》详细设计方案,着重讲解了项目风险型与可行性分析。最后,郝晋新就该项目进行了简单总结,重点强调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以及中央级修缮购置专项项目验收严格等。 

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后,经过分析和讨论,一致同意《长春人卫站迷你光电阵项目》详细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长春人卫站迷你光电阵项目》详细设计方案评审会成功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长春人卫站将以此项目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我国空间碎片监视技术水平,增加空间碎片的观测时段以及目标数,增强对空间碎片环境的分析预测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航天事业,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科技进步和科学普及做出重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