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纪委组织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2016-03-23    |    发布:

20163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和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的关于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工作规范和成效,推进我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纪委组织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纪委和监察审计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范存波主持。 

本次会议就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2015年冬季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的要求、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2016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并结合我站纪监审工作实际,总结梳理2015年我站纪监审工作,研究讨论制定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6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及2016年度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任务分解表。 

会上,纪委书记范存波指出,2016年的纪监审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二要加强“两个责任”落实。分解细化责任内容,层层落实;三要突出重点,推进落实工作。继续贯彻《2013-2017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细则》,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四要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巡视情况通报,结合实际,梳理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五要深化廉政教育,凝练和汇编廉政案例,强化廉政案例的警示作用;六要探索建立内部审计的常态化机制,开展日常化的内部审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规范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降低风险;七要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控制产生腐败的风险;八要规范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按照相关法规和纪律,规范信访举报的处理核实工作,完善逐级报告制度;九要健全纪监审机构和队伍,发挥监察审计室的有效监督作用,纪监审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队伍自身的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我站廉洁自律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顺利实施站创新2020一一二规划,提供坚实的监督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