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05-20    |    发布:

为进一步提高我站职工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救能力,我站于2016518日综合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特地邀请到了吉林省消防教育培训中心的关宏亮教官,长春人卫站全体职工参加了这次培训讲座。 

在培训会上,关宏亮教官利用视频资料对近期发生的一些特大火灾进行了实例分析,通过实例分析可以看到原本有很多火灾可以避免,但因为火灾现场的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的淡薄并未避免,而火灾的结果给人们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令人痛心。关教官讲解了诱发火灾的诸多因素,以及如何及时发现、杜绝火灾隐患,并重点讲解了各类型初期火灾的灭火方法,介绍了不同类型的防火器材使用知识,也针对近期发生较多的车辆火灾进行讲解,告诉我们在乘坐车辆时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最后关教官特地指出对待火患一定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策略。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使我们长春人卫站职工受到很大触动,让我们时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本着对社会、对公众负责的态度,要具有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安全责任意识,踏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