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2016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2016-09-03    |    发布:

为保障我站科研事业发展稳步深入,更好地适应科研任务规模与数量的逐年增长,我站于201691日—2日,为今年引进的新进员工举办了新员工入职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站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站属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樊菲出席培训仪式并代表站领导致欢迎词,讲话中鼓励新员工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勇于探索,不断创新。 

培训实施阶段,采取了专题培训与深入站属各部门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人事教育主管王然就《中国科学院概况》、《国家天文台概况》、《长春人卫站概况》、《站领导风采》、《各部门室组介绍》、《职能人员分工》、《人事管理制度》、《党群组织》、《安全保密》、《ARP公文处理》等展开专题培训,计划财务处业务主管史一涵做了《财务制度》、《ARP报销实操》、《ARP借款实操》的培训。 

会议还安排新员工们分别深入GNSS研究室、激光研究室、光学研究室、理论研究室开展实践学习,聆听各课题组报告人的科研报告,参观研究室,学习仪器设备应用等。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许妍作了《理论研究室科研工作简介》和《理论研究室近期重点科研方向介绍》的报告;激光研究室董雪做了《激光研究室科研工作介绍》的报告与激光仪器设备参观学习讲座;GNSS研究室张子昂做了《GNSS研究室科研工作介绍》的报告与GNSS仪器设备参观学习讲座;光学研究室张楠做了《光学研究室科研工作介绍》的报告与光学仪器设备参观学习讲座。 

培训后,根据学员填写的培训效果评估问卷显示,此次培训的总体满意率达100%,全体学员基本达成了培训期望。新员工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不仅认识了新同事,结交了新朋友,还迅速掌握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在理论、实践的层面均对科研和管理必备的知识技能有了深入了解,为其清晰认识自身职责定位,树立全局观念,未来开展具体工作产生有益指导,并共同决心为长春人卫站的科研事业发展和创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