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基地天文科普展厅建成验收
2017-03-03    |    发布:

2015年我站申请了长春分院与吉林省合办的“省院合作长吉图科技专项资金吉林基地天文科普展厅”项目,吉林基地天文科普展厅主要利用吉林基地1.2米光电望远镜系统和迷你光电阵系统来进行超大天区天文天象直播,旨在对青少年及天文科普爱好者进行空间碎片、近地小天体、超新星、变星等项目的观测探索科普教育活动,同时吉林天文科普展厅陈列了各类望远镜、人造卫星模型和国际国内重要望远镜的资料介绍。吉林天文科普展厅项目的建成将填补吉林市天文展馆的空白,有力的推动了吉林市科普教育工作;天文科普展厅能够对青少年儿童及天文爱好者进行直观、立体的天文科学启蒙教育的同时也将提升城市科技文化底蕴。 

吉林天文科普展厅在我站科研人员的积极筹划,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于2017年初建成,228日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副台长在我站刘承志站长、范存波书记韩兴伟、李振伟助理等人的陪同下对吉林天文科普展厅进行了验收指导,郝台长肯定吉林天文科普基地建设工作的同时也强调科普工作要持续、有力的开展,要科研与科普工作齐头并进,逐步建设成大规模、技术广、多地域联合型的科普教育基地,要惠及更多热爱天文、渴望知识的人,要有担负青少年儿童天文探索启蒙教育的责任。 

我站领导认真听取了郝台长的指导建议,并要求站科普部门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工作,着力打造长春基地科普展馆与吉林基地科普展厅点面联合工作,形成具有特色的、资源互补型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要积极开展天文学会的建设工作,将众多天文爱好者有组织、有计划的聚合在一起,共同探讨,集思广益,争取将我站的科普工作早日迈入新的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