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歆一行莅临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指导工作
2017-06-07    |    发布:

201762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歆一行莅临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指导工作。长春人卫站站长助理、光电观测研究室主任李振伟,孙明国和孙建南等科研骨干陪同。 

首先,王歆一行参观了1.2米光电望远镜系统,李振伟简要汇报了1.2米光电望远镜的科学目标、建设历程和经费来源等,重点阐述了性能指标以及承担科研观测任务等。随后,王歆一行又参观了光电阵系统,指出该系统将与其他光电观测设备协同观测,将进一步提高空间碎片编目的连续性,增加观测目标的时段和目标数,增强对空间碎片环境的分析预测能力。 

最后,王歆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研究中心常规观测方面的工作方针政策,对1.2米光电望远镜系统和光电阵系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希望全体科研人员能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上述两台天文观测设备安装调试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航天事业,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科技进步和科学普及做出重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