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7-06-13    |    发布: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迎接第10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应中科院档案馆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展览活动,经过精心筹备、策划收集,于201769日在站综合楼大厅展出。 

展览的主要内容包括“记录历史”、“科技前沿”、“成果展示”、“合作交流”等部分,借助站档案室保存完好的历史文件、照片等资料,为大家回顾了初期建站、迁址、扩建等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并展示建站以来取得的傲人成绩。活动现场吸引了广大职工纷纷驻足观看,通过观展对站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重要作用,增强对档案工作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树立档案保护意识。 

站党委书记范存波观展时指出,档案是保护、记录、研究和展示历史文化的载体,是单位的无价资产,是辐射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贯穿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全程的规范工作,是对现在及未来事业的保障与支撑,对于“记录历史、传承经验、服务科研”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要重视档案工作,增强档案意识,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保护档案,挖掘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