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研党支部董雪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7-07-05    |    发布: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有效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长春分院于630日召开分院系统纪念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长春光机所纪委书记金宏,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张平宇,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及各所站党务工作人员、受表彰人员、分院机关党员共计9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学锋主持。  

会上,李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我站科研党支部董雪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董雪同志于20074月入职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激光测距研究室,主要开展高重复频率激光测距技术的研究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女同志,该同志充分发扬一名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科研团队成员共同努力,打破传统的时间间隔测量控制方法,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国内首次实现常规白天千赫兹卫星激光测距,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长春站成为国际上少数具备白天常规千赫兹卫星测距能力的台站之一。此外,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3项。上述学术成果及创新思想已应用于长春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中,且在国内广泛推广,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工程价值,促进了我国高精度激光测距技术及其数据应用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长期以来,科研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理念开展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加强理论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党务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科研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科研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将以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在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工作职责的过程中创先进、争优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站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