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卫站顺利召开1.2米望远镜光谱测量系统论证会
2017-10-23    |    发布:

20171021日上午,我站在光学楼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2米望远镜光谱测量论证会”。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航天工程研究所、长春理工大学、中科院光电研究院以及航天工程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站站长刘承志、书记范存波、站长助理李振伟及光电观测研究室的部分科研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刘站长担任此次论证会主任并主持了会议。 

首先,刘站长简单介绍了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的建设背景以及参会人员等。随后,李振伟详细介绍了《长春人卫站1.2米望远镜光谱测量系统建设与研究》的内容,主要包括1.2米望远镜的指标性能,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光谱测量系统的建设与研究等内容。接着,长春理工大学谭勇和航天工程大学徐灿分别对光谱测量特性分析及光谱特性实验测量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会专家对利用1.2米望远镜进行小行星探测及光谱探测方面的实验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确立了相关的研究方案。 

最后,刘站长对此次会议进行简单总结,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建立更好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间的合作。我站将以此项目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我站在实测天体物理领域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天文事业,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科学普及做出重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