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廉政警示教育巡讲活动之一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讲堂开讲
2017-11-20    |    发布:

20171116日,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处巡讲团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巡讲活动。会议由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监察审计室主任樊菲主持,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处长尚阳大会授课,站领导、全站干部职工、研究生到会学习。 

在巡讲过程中, 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处尚处长亲自授课,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服务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运用渊博的知识、大量的信息、精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认真讲解剖析纪监审真实案例,既有理论阐述和政策分析,又有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同时,课堂氛围掌控得体,引起了大家思想上的共鸣。为使廉政警示教育真正起到警醒、警示作用,尚处长的课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创新教育形式,围绕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案件发生过程,深刻分析导致违纪违法行为的主、客观原因,并提出了相应预防对策。同时,通过典型事例,尚处长还列举了违纪违法行为给个人、家庭、单位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和不良后果,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会上,站纪委书记范存波同志指出,“这次巡讲及时、面广、效应好。巡讲团授课老师认真备讲,针对不同部门、群体、岗位的特点进行细致安排,内容包含了反腐倡廉精神解读、党性修养和干部作风、职务犯罪预防、科研经济业务案件分析及防控、巡视、审计等方面,并精心准备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巡讲课件,确保巡讲内容能够更加生动直观。巡讲不仅是适应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也是充分调动大家对反腐倡廉深层次理解的有益探索”。 

范书记还与会提出要求,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与当前开展的深入学习十九大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大家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巡讲的形式很好, 警示教育活动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科学院的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制观念,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 

本次讲堂作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廉政警示教育巡讲的开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能够通过典型案例精辟评析,以案说纪、以案明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