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度中韩卫星激光测距会议在我站成功举办
2018-08-25    |    发布:

为了推动激光测距技术的发展,加强中韩卫星激光测距间的合作与交流,2018年度中韩卫星激光测距会议于2018822日在我站举办。会议由上海天文台主办,长春人卫站协办,来自韩国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所、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新疆天文台,中国地震研究所,国家测绘研究院以及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等单位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22日上午9时,大会在长春人卫站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天文台张忠萍研究员主持,张忠萍研究员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韩国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所及国内各台站、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介绍。之后与会的专家学者针对自己的研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长春人卫站60cm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和GNSS系统。参观结束后,结合军民融合战略发展,国内的技术专家对中国激光测距网及技术的下一步发展展开了技术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的举办促进了中韩激光测距技术的合作和交流,为各台站之间的技术沟通交流,我国卫星激光测距水平的提高及未来激光测距新技术探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