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空间目标观测基地防雷工程验收
2018-09-14    |    发布:

2018913日,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站长助理韩兴伟、站长助理李振伟、GNSS研究室主任张子昂及综合办主任邵宝东等人对吉林观测基地建设的防雷塔和一欧姆接地电位工程进行了验收。 

由于吉林观测基地地处高山,夏季雷雨时节经常遭到雷击,多次造成科研及生活附属设施受损,因此站长办公会讨论决定为吉林观测基地建设防雷设施;经过与多个防雷专家及防雷设计单位综合研究后,决定在吉林观测基地观测楼与13VLBI射电望远镜附近,安装3个防雷塔,并按照科研仪器的需求在实验室内安装4个一欧姆接地电位。 

长春人卫站GNSS研究室自带电子测量仪器与防雷建设单位的测量仪器进行了共同检测,两台仪器检测结果相同:3个防雷塔接地电阻均小于一欧姆,4个实验室接地电位也均达到科研需求标准。 

最后刘站长宣布本次工程通过验收,并要求建设单位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也能做好后期维护工作,对塔体与接地电位按照约定要定期做复核,避免造成人员与仪器设备处于危险状态,要对人员与设备做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希望建设单位能够履行自己的承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