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8年迎新活动圆满成功
2018-09-08    |    发布:

201896日下午,为使2018年新进站的硕博士研究生尽快融入长春人卫站,站研究生部在长影旧址博物馆举办了2018年迎新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了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旧址博物馆,这里是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七个第一。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长影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电影制片生产基地,从创建伊始,就承载着党的重托和新中国文化建设的伟大使命。七十年来,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长影视察。这里记录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历史。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了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展现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五朵金花》、《上甘岭》、《英雄儿女》、《刘三姐》,《白毛女》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

研究生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感受到长春的浓重历史文化氛围,还励志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跟随老一辈革命家步伐,继往开来不惧艰险的品格,在个人的研究领域中闯出一片小天地,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先进思想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为我国的科研发展奉献出一点微薄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