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度长春分院系统保密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长春人卫站举办
2018-10-22    |    发布:

1019日上午,在中科院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了长春分院保密委2018年度系统保密管理工作交流会。来自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分院机关的保密机构负责人、专(兼)职保密干部以及长春人卫站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甘建国,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军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吉林省保密局科技处长刘岩、业务主管王冬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甘建国书记致辞,他代表长春分院系统感谢吉林省保密局派员亲临长春分院进行现场指导,向吉林省保密局多年来对长春分院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国家秘密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始终把保密工作摆在特殊重要的位置。随着信息化形势的日益发展,保密工作较之以前更重要,难度也更大。如何在开放复杂的大环境下做好保密工作,是对保密管理队伍的考验与挑战。针对今后保密管理工作,甘建国书记重点提出要做好四大体系建设,即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保障体系,通过四大体系的完善与建设,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保密管理工作,最终确保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 

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在随后的讲话中感谢吉林省保密局、长春分院对长春人卫站保密管理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该站近期保密工作情况。 

长春光机所保密处处长张春玉、长春应化所科研二处副处长白玉围绕“保密资格认证新标准”分别做了交流报告,并介绍了各自单位的保密管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吉林省保密局科技处长刘岩及业务主管王冬新会同各单位保密管理干部实地检查了长春人卫站保密要害部位并提出建设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