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站举办2019年知识产权培训
2019-03-26    |    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我站科研产出的知识产权价值,提高核心竞争力, 322日下午,由科技处组织的知识产权系列培训在多媒体报告厅正式开讲。会议邀请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王鹏飞老师做关于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策略的专题报告。旨在通过讲解专利的基础知识、专利撰写方法以及与专利代理人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等内容,增强科研人员专 利保护意识,提高科研人员专利申请撰写的质量和水平。此次培训由科技处副处长马磊主持,科研、管理骨干以及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不同于以往的授课形式,此次培训内容更多地结合了本单位专利的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对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引导科研人员从专利审查和专利维权的角度对前期的专利撰写进行思考,从而总结出专利撰写的技巧要点。从培训反馈结果来看,科研人员对本次培训内容普遍表示受益良多,同时对进一步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表达了强烈的愿望。培训结束后,授课专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探讨和解答科研人员在专利撰写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提升我站的知识产权意识和水平,科技处后续将结合实际需求开展包括专利挖掘、专利分析等的一系列知识产权专题系列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