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专兼职档案员参观吉林省档案馆
2019-06-04    |    发布:

6月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良好氛围,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开展第四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中科院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档案人员组织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长春分院组织的开展第四届国际档案馆日活动,参观吉林省档案馆。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吉林省档案馆《吉林百年档案珍藏展览》,大量珍贵的实物档案带领大家重温吉林百年辉煌历史;《日本侵华罪行档案展》以照片档案为主,辅以珍贵文献资料,真实地再现了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吉林犯下的滔天罪行,铁证如山。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省档案馆文书档案库房,整洁干净又现代化的库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人员还兴致勃勃的找到了“中国科学院吉林分院”的相关条目。

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活动紧紧地把系统档案工作人员和广大职工团结在一起,共同提高档案意识,培养档案情感,进一步弘扬了“服务科研、为院守史”的档案工作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