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第九督导组莅临我站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2019-06-20    |    发布:

618日上午,中科院第九督导组组长郭建军携组员莅临我站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并座谈,中科院长春分院党务处长于学峰、副处长尚阳等陪同出席,我站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党办处长樊菲等代表我站出席座谈并报告了我站相关事项。 

座谈会上,首先由范存波书记报告了我站初步拟定的《中国科学院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我站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郭组长在听取了相关方案计划后,又详细询问了我站目前组织架构情况、人员分布比例、科研攻关方向、取得成绩、与地方政府关系协调、离退休人员具体情况以及本次活动在开展中所面临的困难等问题,我站各位领导一一做了解答。 

郭组长在听取了我站具体情况后,对我站目前所处环境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我站提出了一些改进性意见,他说:“在目前环境下,科研与党建两项工作开展中的冲突问题是可以妥善处理的,我们应该把握科研与党建之间的时间冲突、工作内容冲突、工作关系冲突,将科研与党建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其相互促进,而不是相互制约。人卫站虽然建设体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恰恰是这种精简的横向与纵向管理体制,更是能提升整个团体的机动性,能够使工作方向更明确,工作落实更加到位。” 

随后,结合我站实际情况,督导组和分院的各位领导对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计划方案给出了各自的修改意见,对于方案中忽略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补充说明,并对我站实施方案的总体思想方向给与了肯定和认可。 

督导组的这次莅临指导,不仅促进了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向更圆满、更成熟的方向发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的脚步,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