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研究生新生入站培训圆满完成
2019-09-27    |    发布:

2019923日,我站圆满完成了2019年研究生新生入站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站领导大力支持和站属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人事教育处樊菲处长出席培训仪式并代表站领导致欢迎词,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不断创新。 

会后,同学们分别深入GPS研究室、激光研究室、光电研究室、理论研究室开展实践学习,聆听各研究室报告人的科研报告,参观研究室,学习仪器设备应用等。理论王夷博作了《理论组科研工作简介》和《理论组近期重点科研方向介绍》的报告;激光研究室副主任董雪做了《SLR科研工作介绍》的报告与激光仪器设备参观学习讲座;GNSS研究室主任张子昂做了《GNSS科研工作介绍》的报告与GPS仪器设备参观学习讲座;光学研究室副主任康喆做了《光学组科研工作介绍》的报告与光学仪器设备参观学习讲座。 

培训后,根据学员填写的培训效果评估问卷显示,此次培训的总体满意率达100%,全体同学们基本达成了培训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不仅认识了新同事,结交了新朋友,还迅速掌握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在理论、实践的层面均对科研和管理必备的知识技能有了深入了解,为其清晰认识自身研究定位,树立全局观念,未来开展具体工作产生有益指导,并共同决心通过自己的学习与研究,为长春人卫站的科研事业发展和创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