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站参与完成120米射电望远镜帽山林场天文台址考查
2020-08-18    |    发布:

2020年8月2日,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带领120米射电望远镜工作组与长春人卫站刘承志带领的考察队组成联合选址工作小组,赴桦甸帽山林场进行天文台址考查。

帽山林场址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帽山林场内,周围15公里范围内无常住居民和工矿企业,四面环山,植被茂密,形成天然的无线电信号屏障,电磁环境极佳,基础岩层稳固,各方面条件满足120米射电望远镜的建设要求。该台址距离省道204约20余公里,距离蛟河市区100余公里,距离吉林高速出口处190余公里,距离长春人卫站约270余公里。帽山林场归属于中国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管辖,土地归属于桦甸市。工作小组对林场地形地貌进行了详细勘查,综合多方面因素选定了具体的射电望远镜天文台址。

8月3日上午,联合选址工作小组与红石林业局相关主要领导进行座谈。郝晋新副台长首先介绍了12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相关情况,会上双方就120米射电望远镜建设、供电和用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红石林业局就拟选台址的生产经营和保护开发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了解。联合选址工作小组与红石林业局就120米射电望远镜天文台建设项目达成初步合作建设意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