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20年研究生迎新活动圆满成功
2020-09-24    |    发布:

2020918日上午9点,为使2020级新进站的硕士研究室、博士研究生尽快融入长春人卫站这个“大家庭”,站研究生部结合918爱国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了2020年迎新活动。 

此次“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主题迎新活动,牢记历史,捍卫正义,激发爱国之情,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 溥仪称帝“满洲国”的宫廷旧址,是日本殖民统治中国东北十四年的历史见证,也是近代长春城市变迁的地标式建筑群。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非常契合活动的主旨。 

918日上午918分,随着长春市上空拉响防空警报,同学们与同德殿前600余名群众集体默哀,共同缅怀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和逝去的同胞,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相互勉励奋发图强。活动结束后,大家在签字版上写下自己的爱国之志和报国决心,讲解员带领各界群众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国耻难忘,但历史绝不会重演。伪满皇宫博物院肩负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使命,将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传播历史,警示后人,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民族自信。 

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全体在学研究生在本次活动中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科研道德”等口号,不仅仅铭记在心,更要将其转化为今后科研动力。为我国科学发展尽一些微薄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