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
2021-09-30    |    发布: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扎实做好全站安全工作。928日下午,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2021年全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全力做好秋季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 

培训会上,吉林省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王永刚主任对全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永刚主任讲解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解析和《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急救与自救基本常识,工作区域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种类以及常见隐患,电器设备的使用规定及安全事故预防。王永刚主任重点对办公室、公共场所、家庭火灾逃生方法和车辆火灾的预防、扑救措施及逃生方法进行了讲解,尤其对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进行了阐述,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安全锤等有关消防器具。通过典型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全体职工增强了防火意识和面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心理素质,切实掌握了消防疏散的程序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提升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