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我先行——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抗疫战斗中
2022-03-21    |    发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之际,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让北国春城变得格外安静,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瞬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长春人卫站党委迅速反应,紧急部署,积极落实防疫、抗疫工作。为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号召居家办公党员、职工下沉到所在的社区报道,协助社区,做好志愿者工作。站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反应,分别已到志愿者工作岗位,开展工作。 

志愿者做好抗疫的同时,站内留守人员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要维护单位日常运行,维持常规观测任务,确保单位春季林区防火安全。配合社区做好留守人员的防疫工作,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保障留守人员安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站党委号召下,科研人员身穿蓝白色战衣,踏上了另一个战场。同疫情角逐赛跑,我们相信,阴霾一定过去。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寒冬纵使漫长,暖春也必将到来;吉林终有吉临日,长春定复常春时。战胜疫情,逆行中的蓝白色,我们有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