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志愿者下社区战疫情共同抗疫
2022-04-20    |    发布: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人卫站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服务长春抗疫大局,长春人卫站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奋勇当先,作表率,全力服务小区居民、守护家园。

长春人卫站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发动、卡点值班、居民物资采购统计、物资护送……这是我站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每日的工作。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副书记李振伟,奋勇当先,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鸿城社区服务居民,协同社区做好核酸采样工作,有序的维护秩序,还在卡点处轮守,工作很累但从未放弃。“我们的城市在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锋第一线,敢干、敢做,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李振伟说。

长春人卫站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樊菲,化身暖心“大白”,加入到丰和社区志愿者服务中,核酸检测维护秩序、上门发放试剂盒,走过了数不过来的台阶。“当长春人万众一心投入抗疫之时,作为党员干部我义不容辞,一马当先。”樊菲说。

长春人卫站党员干部张海涛,他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承担起核酸检测、出入管控、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任务,协助八里铺康桥社区居民完成五次核酸检测。“我将与所在社区齐心协力,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心做好服务,让居民感受到温暖、温情。”张海涛说。

长春人卫站党员杨文波,第一时间向花园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社区发放生活物资、发放试剂盒,参与社区转运蔬菜,参加入户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每次核酸检测都逐门逐户提醒、告知,确保居民应检尽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准备着。”杨文波说。

长春人卫站党员刘洋,主动向社区申请,参加志愿者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并上楼发放试剂盒。“很荣幸能在关键的时候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刘洋说。

长春人卫站党员邱宏硕,主动承担社区的后援工作,由于小区是封闭管理,每日通过微信群统计小区居民的菜篮子需求,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并为居民送去生活物资。“何其有幸,生在华夏,生在盛世,疫情突如其来,在需要我的时候,我定义不容辞。”邱宏硕说。

长春人卫站职工邓诗宇,不是党员依旧奋勇当先,在社区做志愿者工作,手捧试剂盒,逐门逐户发放,确保不漏一家,守护群众健康。“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为大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骄傲。”邓诗宇说。

长春人卫站下沉到社区的党员、职工志愿者还有王海燕、董雪、张子昂,等待社区的工作指示。

2022年的初春,长春人民被新冠疫情困在了家中,但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走过山重水复,必会柳暗花明,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