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组织收听收看长春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2-28    |    发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院党组部署安排,220日,我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科院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赤飚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会上,丁赤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八个深刻把握全面宣讲、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聚焦我院主责主业,结合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及重大任务局重点工作,深入传达了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从八个方面提出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举措和深入思考,对我站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在总结中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基层党组织、全体职工同志们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的起点,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把分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科技发展战略和当前重大任务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方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线上线下联动学、融会贯通深入学,达到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三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教育、人才等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一系列重要部署,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