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办“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知识竞赛
2023-04-12    |    发布:

4月7日上午,在站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在多功能厅举办“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知识竞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广大青年的参与和奉献。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本次知识竞赛,年轻党员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分11个小组参与答题。在比赛中,每个小组阵容整齐,争先恐后,对答如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经过一上午的角逐,分出团队一等奖、团队二等奖、团队三等奖。本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风险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每组争相回答知识竞赛中的各种问题,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体现的淋漓尽致。一次次答题是选手们思维的碰撞,每一次碰撞都带来提升与收获,获得名次是对于选手们努力参赛的肯定与鼓励,但更重要的是从中学习到了党的知识,提升个人素养,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比赛最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振伟同志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站党委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展现出了我站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今年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交汇之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党美好的明天谱写出美丽的画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