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人卫站"40厘米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通过验收
2009-11-19    |    发布:

2009年11月17日,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组织,在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对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承担的“40厘米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研制项目进行验收。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研究员任验收组组长,验收组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长春分院、紫金山天文台、长春光机所及长春人卫站等有关方面专家组成。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紫金山天文台吴连大研究员做的研制报告、测试组的测试报告及使用单位的用户意见后。一致认为:该设备性能稳定,各项指标达到合同要求,技术资料完整。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长春人卫站40cm光电望远镜系统经过一年多时间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具有探测能力强、精度高,跟踪性能稳、快、准的特点,软件设计人性化,良好的网络通信功能,多重防飞车保护措施,大大地提高了设备自动化程度。

该系统目前执行我国空间目标和空间碎片的常规探测工作,此项目通过验收标志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的空间目标观测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继续保持对空间目标和碎片观测的优势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