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站成功获得SARAL卫星观测数据
2013-03-25    |    发布:

2013年3月19日,长春站SLR站在国内首次成功观测到最新加入ILRS国际联测的SARAL卫星,数据偏差比较大,时间偏差为44.7ms,距离偏差为-461m。图1是SARAL卫星数据处理界面图。

图1. SARAL卫星数据处理界面图

SARAL卫星是法国空间研究中心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合作任务,于2013年2月25日发射,轨道高度为814km、轨道倾角98.55度、偏心率1.165 x 10-3,主要是为了补充Jason-2卫星的任务,提供冰川、雨水、海岸带及海浪高度等观测数据。
SARAL卫星于3月14日到达最后的预定轨道,目前由于国际上获得该卫星数据的台站不多,数据偏差比较大,长春站克服了这一难题并获得了有效的观测数据,体现了长春站系统的观测能力。同时,长春站向国际数据中心提供SARAL卫星观测数据,也为该卫星的定轨精度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