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SLR上半年观测数据创历史新高
2013-07-22    |    发布:

2013年上半年,我站SLR系统运行平稳,并以优异成绩完成合作卫星的全球联测任务。在2013年最新国际激光测距网(ILRS)数据中心公布的全球观测数据统计排名中,长春站仍居第二位。

2013年上半年我站SLR共观测卫星6117圈,比去年同期增长50.59%,创下历年来同期观测数据的历史新高:从图1中可以看出,我站高轨卫星观测数据与全球排名第一的台站相当,大大超出其他观测台站;通过对白天成像系统性能的提升,我站上半年远地星的白天观测量达131圈(仅4、5月份),远远大于近几年白天远地星观测总和,系统具有白天常规探测远地星的能力;在系统能力进一步提高的同时,我站加大对GNSS卫星的观测力度,GNSS卫星的观测量大幅增加,上半年共获得2200圈观测数据,比去年同期提高75%,成为GNSS卫星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站将继续保持SLR系统的稳定性,使其在国际激光测距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1. 2013年上半年度全球观测站观测总量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