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成功获得KOMPSAT-5卫星观测数据
2013-09-13    |    发布:

2013912日,长春站SLR站首次成功观测到最新加入ILRS国际联测的韩国KOMPSAT-5卫星1KOMPSAT-5卫星观测跟踪界面图

1. KOMPSAT-5卫星观测跟踪界面图

KOMPSAT-5卫星是韩国于2013823日发射,轨道高度550km、轨道倾角97.6度、偏心率0主要用于在低地球轨道昼夜监控朝鲜半岛的天气。该颗卫星的主要任务是在45°角度的观测条件下提供高分辨模式SAR图像(1m分辨率)、标准模式SAR图像(3m分辨率)和宽测绘带模式SAR图像(20m分辨率)。KOMPSAT-5次要任务是形成大气轮廓线,并利用大气掩星和精密定轨支持无线电掩星科学。 

目前,长春站已经正式向国际数据中心提供KOMPSAT-5卫星观测数据,也为该卫星的定轨精度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2. KOMPSAT-5卫星图片

<<>>